Home » » [Hiking] 大小霸-累死人不償命的大鹿林道(day1)

[Hiking] 大小霸-累死人不償命的大鹿林道(day1)

2016年首次高山復出
居然碰到剛開放的大小霸尖山
天啊
這...太令人心動了
拋夫棄女三天 都要出發
走不動 我用爬的也要爬上去

還好..最後天時地利人和 我看到無敵美景!

因颱風吹垮吊橋 封閉多年的大鹿林道
在今年九月總算開放
我的那群山友們在問9/10-9/12前往
想想9/10要補班 那如果我去三天
昕寶寶去學校兩天 對大家造成的困擾不大
在葉先生的同意下 我欣然加入這次大壩[小枚梅]遠征軍
有信賴的山友們幫忙打點行程 
我只要煩惱我自己的體能狀況即可
(是說這麼近 也沒啥煩惱的 體能是無法再加強更多了~)

行前計畫
day0 我到桃園和阿Sir夫婦集合搭便車到觀霧
宿雲山民宿
day1 早餐後 
六點半登山口集合 最後整裝-7:00 出發 0.3k管理站報到-馬達拉溪登山口午餐(19k林道走完)-4k 到九九山莊
day2 
早餐後出發-伊澤山-大霸尖山-小霸尖山-加利山-九九山莊
day3 
早餐後 原路折返-登山口休息-林道盡頭-溫暖的家

實際行程記錄
拜昕寶寶之賜 我可是拖到前一天晚上才收背包(剛好我娘親來陪伴她 我才能專心收拾)
隔天早上 這小妮子抽出我的雨傘在家裡奔跑
因為氣象預告 會有一個颱風在台灣遠方 擔心鋒面帶來的雨勢
我這次可是卯足全力做好雨天計畫
(上次南湖實在是臨得太慘淡 這次要學教訓 寧可多帶 也不可不足)

當天晚上高鐵集合完畢 葉先生特地來送我們
大家在摩斯吃吃喝喝一番
我們便前往民宿

第一天一早 (9/10)

6:00 起床整裝 隨便吃個早餐後
前往觀霧遊客中心 申請臨時停車證
到了大鹿林道東線起點 整裝停車
前進0.3k 到管理站報到

7:45 出發
一路都是緩下坡的林道

剛開始很新奇
但是 休息完後繼續面對這又臭又長的林道 開始有點無聊

12:40 總算看到19k的牌子 我們踢完了
抵達馬達拉溪登山口(1800m高) 這裡有廁所和乾淨的水源
在此休息午餐 這次為了輕量化 我吃得很簡單 也不敢多帶
(結果居然吃不夠 還好有隊友救濟我!)


13:40 出發 面對抖上4k 今天的目標-九九山莊(2700m高) 
爬升坡度約 900m
一開始的之字形上升 1k後趨緩一點 之後繼續抖上


我們知道九九山莊這兩天人很多 但是今天一路居然只遇到一位下山!!
看來今晚山莊會很熱鬧了~
16:50 約在3.5k 開始下雨 最後這1k讓我痛不欲生 看著前方的上坡
不想移動!
17:20 我看到歡迎光臨的字 開心
終於抵達九九山莊

今夜的住宿點:成功堡一號 只有我們六個人獨享 太開心了~

真慶幸這次有請布農族登山隊包餐包睡袋
一到 便有甜湯可以喝 因為到得晚 立刻開飯
吃得飽飽的 早點睡覺 準備挑戰明天的大小霸去!

晚安! 九九山莊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