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體驗心得] 適合都市生活的Suunto Spartan Trainer Wrist HR

[體驗心得] 適合都市生活的Suunto Spartan Trainer Wrist HR

擁有Suunto Ambit 2S 也三年了
這是葉先生特地從美國帶回來的禮物
作為愛妻踏入跑步這一條路的支持
也許是這份愛後面的意義 這支錶真夠重的!(......) 
錶面又大 雖然很好用 但是身為一個台北人
平常穿得這麼休閒 戴上這支錶得確是怪怪的?

這次體驗 Suunto Spartan Trainer Wrist HR (以下簡稱Spartan)
讓我大為驚豔 這不就是一支符合我日常需求的錶? 
輕巧好看 平常穿戴也適合
平常紀錄日常活動 隨時想跑就跑步 不會漏掉任何一個活動

我原來的Ambit 2S 戴起來不好看
只有在跑步或登山才會刻意帶 平常他就躺在防潮箱裡睡覺
但我一周 進行得活動有TRX , 重量訓練和臨時冒出來的小跑一下 
騎個腳踏車 甚至最近迷上的Astanga yoga
這些活動都沒有記錄到
一度我考慮買一支Fitbit Charge 2平常戴
不過愛用Suunto的我 喜歡把所有活動整合在movesaccount上
所以這念頭只是飄過 並沒有真正實現

突然 最近Ambit 2s的電力小革命 讓我又開始關注Suunto的新錶
注意到這支Spartan
會考慮的原因有 
Ambit 需要搭配心率帶(ANT+) 不知怎麼地
幾次賽事下來 常把我的背磨一個洞 痛上幾周
太鬆又測不到 實在煩惱
後來添購一支Scosche Rhythm+手臂式心跳帶 
可以記錄心跳 但是我一直無法配對成功
轉而啟動手機Nike running App

結果就是手錶繼續放在家裡閒置 
這次參加體驗會 有帶我的錶去
兩支錶戴在手上 挖 Ambit 2s真大

Spartan帶在女生的手腕上 挺剛好的
全黑的錶帶 雖然是塑膠的 但看起來頗有都市味道

手錶本身功能繁複 解說功能花了不少時間
加上movescount平台的介紹 這次體驗會收穫豐富
讓我又對這個平台多一份認識 (都用三年了 居然還不是很熟)
這支錶有日出日落的錶面可以選耶


安裝了movescount App 
才知道有Suunto 3D這個功能 
立刻把合歡越野馬拉松的軌跡匯出成影片
這影片可以在fb分享 也可以輸出 進行後製
(超酷的) 不過我的爛成績大辣辣地秀出來了 呵呵~




今天安裝後 用藍芽和Spartan配對
之後只要打開藍芽和App 就可以傳輸資料
不過一支手機一次只能配對一個錶

Spartan 主打都市運動 所以著重在記錄步行步數,心率,睡眠等等
還可以設定每天步行數目標和消耗的卡路里 達到目標會震動提示
體驗這幾天 每天習慣按一下 看自己走了幾步了 也挺有意思的
睡眠不習慣帶 所以這個功能沒太大感覺

首先針對 主要活動-跑步
中間進行三次 有兩次是突發奇想 衣服換了就出發了
Spartan這時就扮演一個想用就可以用的角色
一路可以看到紀錄GPS和心率
可能錶一直在使用 
GPS抓到的速度比Ambit快很多 Ambit 2S有時候跑了200M才抓到訊號
心跳測定用
但錶帶如果沒有繫緊 常會突然偵測不到
哈哈 我成了無心人

結束後會問你的感覺 很棒 棒 普通 差 
手機也可以拍照 之後上傳到Movescount也看得到照片喔!!
總算我的平台有一點色彩和溫度~
距離和我用nike+測 差不多 不過心跳好像有偏快一點

最後一次在台大跑 也是臨時起意的小跑
我在藍藍操場繞圈 試用每次圈數的時間速度判定 
我可以自訂圈數 看這一圈跑的速度和時間
......除了心跳有時突然消失外 
我發現心率很不準 雖然在操場我會用5:30-6:00速衝
但是心跳也不會衝到197
頂多17x 所以看到197害我嚇一跳 因為感覺沒有那麼喘啊!


周一的重量訓練也帶表上場可以直接選"重量訓練"
主要測心率和時間
第一次測自己上課的心跳 真的還跳挺快的
難怪我每次上完 都覺得自己好累!


最近很忙 沒辦法每個功能都試完 包括室內腳踏車 室內跑步機 瑜珈等等
超多運動模式可以選擇
也有三鐵 右上角的快速鍵方便切換運動

試用完 我依依不捨地把錶送回去 
(拿到一個好可愛的小贈品 印著Suunto耶)
看著帶了幾天的左手 空空地 哈哈 我心動了

整理一下 以一個女生的視角 看這支錶

缺點: 
大陸製....哈哈 
心率不準

優點: 
輕巧好看 天天帶也ok 畢竟女生還是要在意搭配的問題
可以記錄所有活動
使用上沒有Ambit那麼複雜
movescount平台真的好用 為這支錶加分很多

現在一堆三鐵錶 外型價格和功用也很不錯
Suunto的錶 這支算價格親切的
對我而言  movescount平台可以加分多多多
所以我如果入手一支平常用的GPS心率錶 
我會考慮這支
黑色又好搭 好像該買一隻再帶回手上了~

後記: 
上了說明會 我發現我的Ambit 2S配對功能在那裡了
它們成功配對了
太棒了~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