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 » [Hiking] 一歲寶寶也來去錐麓古道 (Osprey 嬰兒背架)

[Hiking] 一歲寶寶也來去錐麓古道 (Osprey 嬰兒背架)

一開始打定主意去錐麓 
便在確定兩晚都住山月村後 開始計劃
首先是申請太魯閣國家公園入園申請
最晚要一天以前
但入山證網路申請要五天前 其實兩個一起處理比較快

我本來申請了我和葉先生的 仔細一想 不對啊!
昕寶寶也算一個獨立個體 有身份證字號的 她也該申請入園
趕快把入園證撤掉 重新申請
當天傍晚 就接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來電
關切昕寶寶的體力如何? 我直接回答 她還不會走
我們要用背的 聽到對方遲疑一下才說: 那一切要小心喔!
(媽媽正在準備寶寶晚餐 沒空太仔細說明 只有應好) 

就這樣 我拿到入園證了 


再來是接駁
我和山月村聯絡 
他們很乾脆的說有接駁車可以載我們去 去100元 回程50元
兩個人共300元(不算小孩!!)

當天入住山月村後 再度與櫃台討論 
結果...最近天祥管制 
八點放行 再來就是十點了 
但他們的接駁車要九點才開始 櫃檯遲疑一下 說要再和接駁人員討論
盡快回覆我們

後來電話通知 約好了 7:20 出發 早點送我們進去 
中午再接我們出來

一切就緒 期待隔天 老天爺天空作美 許我們個好天氣吧!


隔天起床 天氣真是好 藍天白雲的山屋 宣告今日活動正式展開
七點我們跑去吃飯 我用悶燒罐帶了地瓜白粥加上一點肉鬆
這就是中午昕寶寶的午餐
7:20 接駁車準時送我們到燕子口 約定回程12:00來接我們 
我拿了入山入園證去營帳那裡報到
志工很認真的檢查 還看了昕寶寶一眼( 呼 還好我記得幫她申請) 
問了一句 她多大?
然後說聲
叫我們加油 這很辛苦的?? (我歪頭想 會嗎?這根本是軟中之軟的行程啊!)
準備好後
背架上肩 出發!

英勇的爸爸背著昕寶寶 努力的往上爬
這3.1k到斷崖駐在所 一直到2.5k 都是一路抖上 抖抖抖 


我們一路超越 莫名的 變成第一名抵達駐在所的人 哈哈
今天天氣太好 我真不該穿長袖的 熱暈 
當然 一路遙遙遙 到了最重要的斷崖部份 
昕寶寶 就給我睡著了(天啊 風景最美的地方 你睡了XD)


高大的爸爸背著背架 缺點就是 不時背架會撞到突起的岩石 爸爸又很小心的 沿著岩壁行走 不敢大意 
我在後面幫忙注意 但常有漏看的時候
(因為攝影師要努力捕捉美麗的畫面)



一到斷崖駐在所 寶寶就醒了 尤其是一看到食物 眼睛睜個超大
一直喊『嘛嘛』 意思就是要吃


乾脆的吃光所有的粥後 又盯著juicy的橘子 看 
這個妮子 有夠愛吃 天啊!
小小columbia代言人 

題外話:
Columbia的baby風雨衣 好可愛!
可惜台灣買不到 
爸爸出差時在 美國outlet 一堆全身寶寶戶外行頭 
這一件700元台幣有找(防風防水的風雨衣喔!)
買24M的 現在穿 有點點寬鬆 所以還可以穿一陣子
只是我家昕兒頭好壯壯 照我原來的如意算盤 穿兩年 我現在不大敢想
能撐過兩季 就要偷笑了

回程天氣立刻變了 還好我們早點出發


我們去程七點45分出發 約十點左右到 回程十點半 回到登山口 11點40左右
還有許多人這時候才進來 


當下發生一個插曲 就是有人可能申請了入山證 沒有申請入園
被志工擋住 居然異想天開的要借我們的入園證
這...我還是第一回聽到 要借別人的入園證 而且還是說給志工聽!
(立刻被打槍!!!)

在等接駁車來的同時 看到夫妻倆一直在盧 丟著一個小孩站在旁邊
我也只能搖頭嘆息

全副武裝看來就不是生手 忘了辦入園 就該認份
在孩子面前這樣盧 似乎不是件好事
身教往往比言教更重要
這是我離開前的想法
教育不能等 我們要從自己做起  

錐麓古道 簡介 

錐麓古道是合歡越嶺古道的一部份,更早期是太魯閣族各部落間聯繫要道;原路徑只有30公分,僅容得下併合的雙腳 
為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唯一的古蹟保存處

行程:
燕子口錐麓吊橋 巴達岡駐在所 斷厓駐在所(3.1K) 休息  巴達岡駐在所 錐麓吊橋
健行需申請入山入園 (兩者是獨立申請 不同單位審核)

入園申請: http://npm.cpami.gov.tw

入山申請 內政部警政署 https://nv2.npa.gov.tw/NM103-604Client/

最近的住宿(國家公園內)
山月村 (推薦造訪的好住宿)
http://www.leaderhotel.com/blw/leadervillage/about.html

我們用的嬰兒背架(大推薦!)
http://seciaandbaby.blogspot.tw/2016/02/osprey-poco-plus.html




Share:

1 則留言:

  1. 您好,想詢問是否一定要使用嬰兒背架呢
    我們也想帶一歲五個月兒子去
    預計使用嬰兒背帶
    背在前面
    小詢問看看建議
    謝謝您

    回覆刪除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