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Hiking] 台灣世紀奇峰-大霸尖山 (day2)

[Hiking] 台灣世紀奇峰-大霸尖山 (day2)

大霸尖山 標高3452m 
因其特殊形狀 被稱為世紀奇峰
早期1970-80年間 可以由馬達拉西登山口陡上4k抵達九九山莊
但後來因大鹿林道不開放車子通行 
那19k林道 讓人又愛又恨 但看著床位供不應求
這條路線並不因為19k林道沒落 反而大家趨之若鶩

相關資料參考

前一晚大家討論行程 
這次除了我和夫人外 其他人都第三次來大小霸....(無三不成禮嗎?)
已經確定的是 隔天至少會是12小時的路程
寧可摸早黑 也不摸晚黑
是我們的習慣 決定隔天早點出門!


day2 實際行程:

3:00 起床 整理裝備 用早餐
4:10 出發 剛開始一路陡上到3050高地 我又熱又喘得要命啊~
走沒十分鐘 我便脫去了防風層 趁機休息喘口氣
我的心肺能力 實在是退化到一個不行~
過了3050高地後 便走在陵線上 地形較平緩 上上下下


7:40 抵達中霸山屋 本來只打算煮個咖啡
最後走調 變成享用早午茶去

中霸山屋有整理過 這裡住也頗為舒適 後面有儲水桶
這次是滿水(所以我們背的水是背開心的~)
最後搞到8:30才離開 前往中霸坪
越接近中霸坪 大小霸即躍入眼簾 隨著距離越近益發清晰可觸
想到即將站在這世紀琪峰的底下(霸基)
就興奮了起來!!
居然清楚到看得見龜山島

8:50 中霸坪 這裡是拍大小霸最美的角度
我們在這裡下背包 又跳又假掰的
留下一張張動人的回憶

我奮力一躍 勉強可以和大霸平起平坐啊!

(請忽略臉上猙獰的表情)

大霸現在已經不能登頂了 所以站在這鐵門下 就算登頂大霸

將將!!我的第28座百岳-大霸尖山入手 YES


大霸因桶形結構 上面可能累積不少的雨水
當負荷不了時 便落下成雨 
所謂的聖水~ 可能有神奇的力量喔!

經過霸基後 需上下一個V型山谷後 
即可卸背包 登頂小霸
登頂的過程 須拉繩攀岩
最好輕裝比較方便 有些腳踩點 需要注意小心

然後....努力爬爬爬

10:30 耶 小霸尖山入手(第29座百岳)

藍天白雲的
天啊! 有夠幸運的 
我喜歡這張感覺

前一秒幫小清華拍照前 明明看到雪山主峰和圈谷
下一秒 雲霧起來 便看不清楚了

還好剛剛在中霸坪已經山頭點點名過

拍完照立刻趕回中霸山屋 午餐
雖然中間我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
對於那一個個V型深谷 感到無奈 
一個個上坡 我都好想賴在原地
但我也知道
我不走 永遠不會抵達目的地

12:20 中霸山屋享用午餐
因為太餓 吃了隊友的麵包 又喝掉一整晚出前一丁拉麵

吃太多(等等報應就來了)

13:10 出發
13:30 伊澤山登山口 

距離比雪山東峰再遠一點
又是上坡(心已倦)
伊澤山(第30座百岳)

14:15 佳利山登山口 

大家都說一路平路 明明一開始就一路下坡 
再一路上坡 爬過一個又一個小山頭後
才到
(沿途我一直瞪小清華....騙人騙人)

佳利山(第31座百岳)


佳利山登山口約在6K的地方
往下踢2K便回到九九山莊
不過回首來時路 上坡有多陡 下坡就有多陡
有些地方濕滑 要小心
很久沒有一個一個數路牌了

16:40 快到九九山莊前
看到一株美麗的虎杖
開得多漂亮
忍不住把收起來的相機又拿了出來

為這次美好的旅程畫下句點

大小霸 我完成了!

再度抱著飯盆準備放飯去!!!


今夜  極度疲乏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