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Traveling] 家庭旅遊-后豐鐵馬道/谷關統一渡假村/捎來步道

[Traveling] 家庭旅遊-后豐鐵馬道/谷關統一渡假村/捎來步道

這趟旅行計畫的很突然
起源於我爸跑去台中顧小猴子 
乾脆趁周末 全家人一起去玩 來個小旅行

事後證明 臨時起意的旅程 很輕鬆隨興
全家人一起說說笑笑 
又串起以前我們小時候 爸媽帶我們出遊的回憶
現在
換我們帶爸媽出遊了 

看到他們開心的表情 我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出發前三周 這個主意在我腦袋閃了一下後
跟妹妹討論一下 緊急在agoda上找尋適合的房間
便敲定旅程了
我剛好看到谷關統一渡假村有一間空房
六人住 超級適合我們
(剛好六位大人 兩個小小小孩)
住宿預定後 便老神在在等時間到來
全家出遊去!!

成員:
我爹娘,我們一家三口,我妹一家三口
台中天氣非常好
在剛下高速公路的7-11集合後 我們先享用午餐
因為沒有太特別的地方 不多加介紹!
下午本來要去后豐鐵馬道租自行車 結果開到那裡
兩個小孩子都睡著了 葉先生也說他想要休息一下

我和我妹便跟我爸媽 遛噠去 (然後我一直跑去抓寶貝XD)
在豐原這裡騎腳踏車有條選擇 一條騎到后里馬場 距離較短
一條騎到 距離較長 單趟約10k
很多家商家都在攬客租車 好多種選擇:單人雙人, 兒童座椅
下次真該來騎騎車

等到差不多時間 我們便趕緊驅車上去谷關了 怕下雨
由豐原上去開約40分鐘 有車但不會塞
大學時的谷關很熱鬧 自從颱風吹垮中橫谷關到梨山路段
谷關就慢慢沒落了 我本來想這是房間很好定的原因

沒想到 人挺多的 

谷關統一渡假村就在剛過谷關大道院後的對面路邊 停車方便
我們住的六人家庭房 在六樓 屬於挑高樓中樓
下面一張雙人床 上面通鋪兩張雙人床
看昕寶寶多開心! 在上面跳得不亦樂乎

房間很大 清理得很乾淨 一家人住在一起 很剛好

在附註上寫我們需要一張嬰兒床和澡盆
在我們入住後 房務人員立刻幫我們送來
真是美好! 

因為周末晚上是自助餐吃到飽 考慮到飲食控制
後來我們就往上走 尋覓吃的
最後開心的吃了牛肉麵 全家人不到一張小朋友
卻吃得很飽 
剛好昕寶寶開始跟著我們吃 麵也沒有問題
只是湯太鹹 要一直用開水稀釋

晚餐後 我們在旁邊的7-11閒晃 沒想到谷關蠻多遊客的 
我除了曬我的新禾馨媽媽包 順便遛小孩
也不忘趕快抓寶貝 這裡有個補給點(我妹一直翻白眼 哈)
(我們的旅館甚麼都沒有 嗚嗚!!)

回去房間後 跑去樓下泡湯

沒 有 想 到
這室內SPA這麼地"老舊" 甚至有些設施 壞損沒有修繕???

讓我有點傻眼! 
印象中谷關不是以溫泉出名 到這裡的遊客也都是為了泡湯而來的吧 
但 沒有我預期中的好耶
室內SPA浴室超小 我加上昕寶寶 很擁擠
隨時要擔心她掀開簾子 我就被看光光了

磁磚感覺易滑 我一時半刻都不敢放鬆
還好後來娘親來解救我 帶走小孩 讓我可以好好穿個衣服

感想: 雖然房間很滿意 服務人員很親切
早餐也還可以
但溫泉設施實在太差
下次再來谷關 我應該會找其他間旅館投宿 
溫泉還是很重要的

(後記) 隔天妹妹說 室外溫泉的浴室很大 很多間
我們那時候本來想去 一走到外面 便下起大雨
立刻退回室內 

隔天早上 葉寶寶準時六點起床 為了讓司機爸爸多睡點

我 外公外婆 打包一點東西
帶著昕寶寶去走捎來步道
12kg的昕寶寶 挺愛坐背架的

(能居高臨下的欣賞風景吧!)
她老娘努力地爬階梯...她給我搖到睡歪了
過了牌樓後便會看到步道指示 我們從龍谷吊橋進
全長約1.3km 龍谷吊橋這一段900m 比較緩 但上升也頗吃力
沿途風景優美 到了涼亭 簡單休息一下 往另一邊下 只有400m
所以更陡 下坡膝蓋比較費力
不過我爹娘不愛走回頭路 
所以就算扶著欄杆斗陡下 也要走這條!!

沿途看到很多登山客
因為這是谷關七雄之一 波津加山的熱身步道
搞得我牙癢癢的 下次再自己來吧!

谷關七雄 我一個都沒走過說!!

回程剛好趕上吃早餐
早餐後 我們繼續在房間賴著
昕寶寶繞在弟弟身邊轉來轉去 翻來翻去
開心得很
提醒她要小心 都不理我

最後! 終於自己翻下床 跌個狗吃屎
哭天搶地的! 
討著要爸爸抱抱!!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