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Hiking] 殘念的草嶺古道

[Hiking] 殘念的草嶺古道

上次看過家敏拍的有芒草的草嶺古道照片後


我就一直惦記著要在芒草季 走一趟草嶺古道
孰料今年芒草季一直都很忙 根本無法成行

趕在12月初 芒草的尾端
硬擠了一個下午 前往草嶺古道
果然事前沒做功課的下場便是 嚴重延緩計畫進度
13:19搭上前往蘇澳的電車 在大里站下車
第一個失誤便是 刷了悠遊卡(……只有基隆到中壢間才有卡機啦)
在車上補票後 回程得在有卡機的地方消除記錄
第二個失誤是 應該去程由貢寮上車
為什麼呢? 首先 回程才回經過福隆 我才可以吃福隆便當
(這是我個人的殘念 我超愛吃福隆便當的…..)

再來 回程已經天黑了 摸黑走道大里絕對比摸黑走到貢寮快 真的!!
最後 在大里出來還可以吃個東西 買個名產
(例如皮蛋 石花菜)

既來之則安之 我高興的吃著花生冰淇淋 開始今天的路程
本以為有充裕的時間(也是因為我把草嶺古道的9.7公里看成4.5公里)
還想走桃源古道呢 還好提早發現 決定今天只走草嶺古道
一路愉快前進 吃吃喝喝 結果在客棧遺址下起超大的太陽雨
只好在啞口休息吃起橘子來 (我可是也有負重練習呢背著一堆餅乾和橘子)
趁著雨停 加快腳步往貢寮方向前進
其實本來當初想要前往福隆的 只是在交叉路口
因為中午在小G家吃太飽 加上天黑 不想走海岸線 太危險
摸黑衝向貢寮站

到了貢寮其實才不到六點 不過早已看不到一點暏色
直到6:33才有往西部的電車 回到基隆都已經七點多了
這一次我學到一個教訓 即使熟悉路線如草嶺古道 每次上山
還是應該好好規劃路線 瞭解交通時間
定下完整的計畫 不該輕視每次的健行
以免危險
不過 雖然天氣不好 我還是欣賞了開滿芒草的草嶺古道
來幾張照片 灑滿陽光 多美啊

大自然實在是讓我深深著迷!


後記:每次想到草嶺古道 我便懷念起魚路古道的紅色芒草
幾時 我有勇氣再去回顧這段旅程??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