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Hiking] 我的第一座百岳--玉山主峰Day 3

[Hiking] 我的第一座百岳--玉山主峰Day 3

其實我發呆了一晚 似睡非睡 非常痛苦 兩眉間隱隱作痛
我開始懷疑這是高度海拔改變的結果
周圍的人似乎也跟我一樣
所以凌晨2:00我們都迫不及待的起來整裝 因為躺著實在太痛苦了
簡單的用過早餐(稀飯和一些簡單的醬菜份量很夠 只是食慾不振)
我們摸黑朝著玉山山頂前進

其實走了一段路 我便開始後悔沒買頭燈
因為山路較昨天上排雲山莊來看 得卻較陡峭危險
步步需仔細小心深恐一不注意 我便在那峭壁之下了
這2.4公里 走來也著實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最後攻頂那500公尺 更是難上加難

總算 上去了 也趕上日出的時間


高處不勝寒 真的很冷~手套一拿下來立刻凍得紅腫
全台灣最高的天氣監控站



主峰上堆滿了人群 嚮導們個個忙著煮咖啡 那塊石碑成為大家相擁留念的主角



我在旁都快睡著了
最後我們總算也排到照相 大家一靠近那個石碑就忍不住”耶”


下山的路 搭配上天甫亮的時間 真是陡峭啊 我剛剛到底怎麼爬上來的?
一路下山 輕鬆自在 這時才清楚的看了附近的路
林相交界明顯 矮灌木與高松樹林交界 果然要上了高山才能應証課本上所學


沒想到 一下山 隨意吃個泡麵 就準備下山了….(趕場喔)
預計3.5小時到登山口
大家一路衝啊 因為下山對膝蓋負荷比較大 一路上我的話都很少 很累
跟今天相比 昨天算散步了
今天一共走了13.3公里 天啊



下午在東埔停車場休息片刻 (其實應該可以帶衣服放在車上更換 會比較舒服喔) 便啟程到水里吃慶功宴
不到九點 我們便抵達台北古亭捷運站了
圓滿結束這次的行程

後記:

大自然的奧秘我們永遠不會清楚明暸
有經驗的人帶領 協助學習 才是上上策
這次玉山只是開始 往後百岳陸續等我來拜訪吧
See U later!

相關參考資訊:
野訊登山社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