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Hiking] 我的第一座百岳--玉山主峰 行前與DAY1

[Hiking] 我的第一座百岳--玉山主峰 行前與DAY1

兩年前聽宋致說他們去爬玉山 很棒 又看了她的相簿後
我就一直很想去 那年沒有抽到排雲山莊
去年找不到人一起去...
今年在爬皇帝殿時 意外的找到ㄧ群想去爬玉山的夥伴
加上有人超級積極 負責跟登山社聯絡 報名
因為知道假日很不好抽 所以他還準備了不同版本的報名表
抽假日(曾經有1800個人抽88個的紀錄) 請一天假 以及平日團
抽了大概也一個月後 我們(一共六人)總算抽到了星期一出發的平日團


到那天來以前 我都一直處於很興奮狀態
終於要去爬玉山了 好期待呦

這是篇引言 所以我除了想說出發前的心情
也分享一下相關的資訊 和應該建立好的心態

我們這次是報名野訊登山社的輕鬆玉山主峰 從台北出發
所有的行程(除了到登山口接駁車的費用)其餘都包含在內
我覺得她們的價格和行程很透明清楚 整體服務很好
也許有些人覺得貴 但我很建議第一次參加登百岳甚至是新手 參加好的登山社很重要
事前準備也很重要 玉山攻頂時 因為尚未日出 溫度很低 在這個時節約0-7度
保暖很重要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高山症
我本來以為自己的高山症應該不嚴重 但是最後發現 在海拔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上
其實身體一時不適應 真的還蠻痛苦的 所以一開始心理建設要做好 可能會減少心裡不舒服感

在配備方面 雖然我打算日後要慢慢地征服百岳 但昂貴的配備也不是一時買得起的
所以我準備了下列東西
1.登山杖 護膝
2.排汗衣以及一件外衣
3.保暖衣物三件 防風外套一件 毛帽 圍巾 手套
4.漁夫帽 防曬乳 雨衣(它很重)
5.相機 保溫水壺 以及茶包(純粹我愛喝茶啦)
6.防風褲以及另一件一般休閒褲
7.自備鋼杯 環保筷
8.MERELL GORE-TEX 登山鞋(有防水的功能)

我沒有測量我的背包有多重 不過我估計應該有5-6公斤 但是我的背包不是登山背包
背起來其實很吃力 尤其是下山 覺得超重超難過
下次我可能會添購一個50L的背包吧 畢竟好的工具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第一天就是殺到奮起湖 休息一晚 抵達時也11點多了

那麼晚只能到7-11打打牙祭囉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