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Marathon] 2020台北馬拉松-年度大拜拜盛事

[Marathon] 2020台北馬拉松-年度大拜拜盛事

 我是一個保守型跑者 跑馬唯一目標只有無傷完賽

在我目前的跑馬生活中 絕對沒有全力衝刺

放下一切,燃燒生命,衝就對了這種想法

我只願 享受馬拉松當下的那種熱情與充滿鬥志的氛圍下 
在我能力迎刃有餘間 小小的破PB 我心已足矣!!

也因為這樣的心態
如果不考慮山路馬的話 我上一場最好的平路馬成績是2018年的萬金石馬
5:17:10 (也真夠久遠的紀錄) 
之前一年只跑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場全馬
中間扣掉2019年太魯閣馬拉松(大破延宕一年半的PB
這次2020台北馬拉松 終於我又破我自己全馬的PB啦~
將個人成績推進到 4:13:16 

呵呵呵~ 跑進終點都在開心的笑 !

賽前準備:
睡飽和吃飽是必須的,跑量減量這回事喔! 根本不是問題 
因為葉先生臨時出差,基本上我那周就只跑了兩次。
周六是硬擠出來跑的,想確定一下自己體感速度沒有走鐘。
出發前 超級冷 冷到熱身不是很確實,沒有帶到拋棄式雨衣讓我有點焦慮
前幾天隱隱發作的右腳膝蓋也讓我有點擔心 沒帶到肌內效貼布
還好ken哥上場支援 一大早才在貼肌貼 前面塗了澳摩油 結果貼不住 跑沒10k就掉了一大段

教訓1: 下次一定要做個清單檢查裝備 

賽道途中: 
賽前研究配速時間,完賽目標時間4hr15min,NRC配速手環幾乎是配均速6:02-6:03

但是考慮到前面人很多 我選擇前5k配6:10-6:20 後面均速5:56
5:56對我是輕鬆的配速,我覺得撐過32k應該是沒問題吧!(那時候心裡還有點不確定)
開始起跑過起點拱門已經過了5分鐘多,一直人都很多 ,大概過了5k 開始有點熱起來 過中華路圓環後 我就收風衣外套,中間還掉一次(沒有塞好) 


前面還戴著口罩,開心的笑 

在中山南路那一段發現我略快蠻多的(5:40有點超速了),所以一個大哥還問我,你是第一次跑馬拉松嗎?
我笑笑地說  台北馬拉松是第一次全馬 
那你要破四? 這個配速應該是打算破四吧!
我大驚: 沒有啦! 就順順地跑啦 

接著偷偷觀察這位大, 速度很穩地擺臂前進,在中山北路大家一路亂竄的這一段。他顯得特別明顯。看來就是老手,知道穩下自己的速度,30k之後才是決戰關鍵。我要好好向他學習
接下來迎接第一個上坡中山橋,這次覺得中山橋很緩耶! 下了內湖後,天氣略陰,果然在環東下起雨@@
上環東這段,內湖開始下雨,側風又很大,體感湊冷!!  
看了一下手表 速度掉到六分半到七分 
中間有試著躲在邊邊,有一段路一個背水袋的女生努力跑(她大概一段路都在我附近 直到河濱後段才沒看見她) 後面一個男生躲在她後面跑 我也去跟一段
那個男生步頻跟我很近 無腦跟著跑很輕鬆耶!
但是他在水站後就消失了....哭哭
進河濱後 河濱水坑很多 腳容易濕,之後繞一段折返,有一段順風,舒服地享受著這段賽道 

在這裡被安哥認出來(因為腿套),本來他有超過我,後來我看他速度沒打算加起來,我就加速超過他了。


出水門(38k)後剩4k了,我記得這時候: 身體狀況很好 腳也都完全沒有事,沒有疲憊感。
在思考是不是該加速衝完這4k,後來還是決定最後兩k再加速到5:30
健康路右轉南京東路時,我沒看到40k的標誌,反正也快到了 就加速吧!
沒想到南京東路封了中間快車道和公車專用道,超級寬廣的康莊大道 
沿路好多大砲,我開心拼命的比手勢,至於速度? 哈哈 先被放到一旁啦
轉彎進田徑場後就剩最後195m了! 
我看到4hr18m的時鐘,我應該有機會在這一分鐘進去,還有心情思考用怎樣的手勢衝線



事後覺得這次手勢不大帥,繼續尋找好的姿勢吧~
順利完成這場全馬 沒甚麼華麗的表現和驚心動魄的情緒變化
就順順地用七八分力完成這一場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