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跑步裝備] 跑步嗎? 你需要一支不輕易斷電的好錶 COROS APEX 42mm

[跑步裝備] 跑步嗎? 你需要一支不輕易斷電的好錶 COROS APEX 42mm

 [純個人心得分享] 

身為一個跑者,跑步需要一支錶,記錄運動當下的相關數據
主要的點無非GPS準?能不能測心率? 電力有多久? 
其次可能是
跑前開錶時間?跑後數據上傳便利性?
女性跑者又要考慮這支錶的外觀好看嗎? 
我真心推薦一支錶Coros Apex 42mm



這是篇使用近兩年的心得回顧(也拖稿拖太久~)
回顧自己之前寫的Sunnto Spatan 手錶回顧
我以為我會一直當Sunnto的死忠粉絲~ 沒想到
悄悄地 在2019年下半年我就變心換了這一支錶COROS APEX 42mm
第一個感覺是白色手錶好顯色!超適合女生配戴 日常生活一點也不突兀
配戴至今,仍完全沒有想換錶的念頭 
決定換錶的主要兩個原因:
第一個是Sunnto spatan電力稍稍不足
但是我要替spartan 澄清: 一般運動模式下,電力其實很充足! 2017年跑個合歡山輕超馬(45K) 8小時內電力都可應付,其實很好用,自從我迷上跑山後 ,發現手錶電力不夠....(因為我這個肉腳跑太久啦~) 2019年五月跑TNF 50K時,有背一個行動電源,跑到後面還要記得拿出來替手錶充電! 才能紀錄完整趟比賽(大概13個小時多)

第二是 APEX42mm錶面大小剛剛好 更適合我的手腕
整個錶面直徑約4cm 配上白色矽膠錶帶
適合女生配戴,無論是運動或是平時休閒穿著,這款錶面比較小,比較適合我的手腕 白色也很漂亮 本來以為容易髒
但是配戴快兩年  顏色無太大差異!
加上可以替換表帶 更不須要考慮這點 
為什麼要換表? 這支錶特別在哪裡? 答案: 高規格但親切的價格 
規格: (參考官方 https://coros.com/apex.php)































我自己私心的比較文
我有點反骨,在一片Garmin運動表充斥的跑步市場中,從沒用過garmin的錶 
問過周遭的跑友 為什麼用garmin?
大概最多的反應就是喜歡garmin 強大的後台支援吧!! 不過這普遍度也造就去年底garmin被惡意攻擊,無法上傳,跑友擔心自己的紀錄消失的那次大事件!!
而coros之前被詬病的好像也是這點(參考mobile01 2019年的文章)
裡面擷取一段個人想法,
這類運動手錶/手環,除了硬體本身的外觀、功能之外,
另一個很重要的部份就是後端軟體及雲端平台
至少在博克多跑步銀行代理了coros手錶這段時間,我覺得保固維修服務真的沒話說!
也有線上諮詢服務。App一直更新和介面優化的頻率 比起suunto倒是真的算蠻快的
資料保存上也可以同步許多現有的運動紀錄平台,使用上沒有甚麼特別不便~
這裡就硬體規格來看吧!! 比較一下同規格phenix 6s

 

Coros apex 42mm

Garmin Fenix 6s

鏡面材質

藍寶石

藍寶石

表圈材質

陶瓷

白鋼

錶帶材質

矽膠

矽膠

替換錶帶

20毫米

20毫米

尺寸

45.00 x 45.00 x 14.45 (公釐)

42 x 42 x 13.8(公釐)

淨重

50.8

61 公克

導航

GPSGLONASSBDS

GPSGLONASSGalileo

感測器

光學心率計,氣壓式高度計,加速度計,陀螺儀,指南針

Garmin Elevate 腕式心率計,氣壓式高度計,加速度計,陀螺儀,電子羅盤Pulse Ox 脈搏血氧計

螢幕

全反射記憶液晶

陽光下可視,穿透反射式高階顯示螢幕(MIP

螢幕尺寸

1.1英吋、218 x 218像素(64色)

1.2 吋,240 x 240 像素

防水等級

10 ATM

10 ATM

電池續航力

常規使用長達24

GPS模式下最長25小時

UltraMax GPS模式下長達80小時

智慧手錶模式: 最長可達9
GPS
模式: 最長可達25小時(表示疑問~)
GPS +
音樂模式 : 最長可達 6 小時
最大電量模式 : 最長可達 50 小時
探險模式 : 最長可達 20
省電手錶模式 : 最長可達 34

記憶體

32GB

32GB

彩色螢幕

yes

yes

無線連結

BT4.2 BLEANT +

Bluetooth®ANT+Wi-Fi

其他功能

 

Garmin Pay

公開售價

新台幣9380 (博克多)

新台幣26990 (PCHome 24)


我眼中只有看到最後的價格!! 大勝,老實說跑步即使已成為生活日常,我也沒辦法花那麼大一筆錢去買一隻運動手錶,相對起來Apex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使用心得
GPS定位速度很快
常常還在熱身....GPS和心率就抓到了,然後就起跑了(大誤~) 哈哈
經過公路和山路還有高山上的測試,定位算蠻準的,偶而還是因為天氣關係,位置有點飄,但是不常發生。

錶帶舒服 
錶帶是矽膠材質 戴起來不會癢非常舒適
彈性比較好 表面易服貼在手上可以順利測到心率 
spartan 表面兩旁的錶帶是固定式的比較卡 我的手沒有繫得很緊時 心率測不到,那個緊度是讓我很不舒服的~

電力續航力超強
平常正常使用 一周約運動四到五次 手錶可以兩個星期充電一次
不可思議的使用時間吧!! 
拿今年南橫100K來說 前一天充飽電,全程開藍芽和GPS全模式使用,花費時間13個小時後,手錶的電力從100%掉到74%,賽後正常使用一個星期多後(至少跑四五次5421)才充電(電力還在20%左右吧!)。

操作介面非常簡單直覺
由上角的旋鈕和右下角的按鈕控制,旋鈕解鎖後開跑步,定位完就可以按開始 
適合我這種按了就出發的人!
我也不習慣從手錶去叫紀錄出來看 所以只能上傳到手機觀看紀錄這個缺點對我不受影響
舉最近較常用到的間歇訓練來看:
點選 跑步Run>間歇Interval Training
進去裡面可以設定幾個重複>距離/或時間>?
休息時間: 多久或多遠?
前面有熱身和後面的冷卻
設定好按開始  

缺點: 
不能存取音樂: 不過我跑步不大聽音樂,所以還好!
不支援NFC 這個....我也沒用過 所以沒關係
無法從手錶查找之前的紀錄,但是可以看當下結束的運動紀錄。

App部分也蠻好玩的,一直有新東西加入,留著下一篇再說吧! 
以剛結束的南橫超馬紀錄為例,介面大致與其他品牌相同



聽說今年博克多會開賣pace系列,功能比較少,但是6000多的價格我覺得也可以屌打其他同價格的手錶吧~
我自己對vertex這支高階錶比較有興趣啦~ 可惜目前台灣無販售。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