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Hiking] 霧茫茫的玉山主峰(新排雲山莊)

[Hiking] 霧茫茫的玉山主峰(新排雲山莊)

yes 我下山了
這趟意外的冬天高山旅程
格外引發心中思緒的流動

2008年10月 我的第一座百岳 就是玉山主峰
2017年3月 我又踏上玉山主峰
這近9年 我變成怎麼樣的人呢?
我變成更健康 生活更充實的一個人
也許不是最好
但是...
我 一直在成長
這是件好事! 我越來越喜歡我自己

才說好怎麼在台灣登山
沒幾天 就上了台灣第一高峰
在中獎率100%的這天
代價就是 看不見展望 霧茫茫的玉山主峰
登頂的代價就是全身變成冰棒 

但是這個機會讓我看見自己的成長 
我變得更能掌握自己的狀況 
對於嚴苛的這個環境 居然挺怡然自得地 享受周圍的一切
體能上 也更能應付這趟旅程
一切都不算太難

3400m的排雲山莊 一向是大家的痛
高度太高 絕大多數的人都有高山反應 或輕或重
所以一般會安排前一晚在塔塔加旁的東埔山莊住一晚
進行高度適應
不過這次沒訂到東埔山莊 我們住望鄉部落
民宿非常的舒服 許久不見得山友 趁機聚聚聊天


一早依計畫用過早餐
前往塔塔加報到 很順利的 我們7:40便抵達 整裝完畢後
前往管理站

8:50 出發 今天的天氣是好的

悄悄地在心裡期盼山上也是好天氣
雖然事前密集查氣象顯示山頂低溫 可能需要準備冰爪
事實上 我們也準備所有需要的裝備

還是希望有個好天氣啊~

登山口起登 一路緩上 1.7k便到孟祿亭

續往上
約5.5k 有廁所和西峰觀景台
在這裡休息午餐 日清的泡麵超好吃
我們也愛上悶燒鑵準備食物的方便
用餐完畢 熱水瓶倒水出來泡個VIA 
洗碗順便喝喝咖啡

看著生澀的登山者 我當初也是這樣被關注的嗎?
呵呵 不知道
(想念那個揹著Urban 後背包 不到8kg衝玉山主峰的生澀新手)

約6.5K遇到大峭壁 
剩2K 居然忘了有三個上坡 
印象中只記得玉山步道好走不累
沒想到有三個上上下下的地形啊~
(走在葉先生前面的好處就是 照片裡都有我 呵呵)

1:50 pm 我們抵達新排雲 

找管理員報到後 
領取睡袋和餐卷 
爬山還是對自己好一點 吃得好 睡得好最重要

思考片刻 便決定和阿Sir 小清華衝玉山西峰
留下膝蓋有點痛的葉先生在山屋睡覺
(他的膝蓋也痛很久了呢!)
我還是個百岳控 無誤
不撿個西峰有點不甘願 
沒想到 西峰路頗好走 上下起伏不大
最後100m 受不了
拿出
口袋裡的麵包
邊走邊吃
我好餓好餓 是豬上身了???

當晚 排雲用餐我們選5:30
我的主菜是肉排 

為了有效降低廚餘
希望大家適量取用 吃完了可以再去拿 
我覺得這很棒 不然廚餘一堆 難道要像嘉明湖避難小屋 到處亂丟
引來黑熊?
熱水供應地很充裕
冬天 一個保溫瓶隨身攜帶 好用!

最後400M 滿天 下起 冰霰
昨天看到已經有心理準備 
在小風口處 認命地穿起冰爪 戴起岩盔

好好地走上去 前半部還好 
後面200m 因冰霰太大 眼鏡 不 是全身上下都結滿冰
視線不佳

當隊友問 到底還有多久 站在主峰正下方 指著
翻上去就是了 天曉得他到底有沒有看到? 
實在是一片霧茫茫 

不過 我們順利登頂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玉山主峰

多年後 我又回來了 回到一開始的最初
謝謝登山 讓我得以成長
要謝謝的 實在是太多了

包括這時候在山屋睡得很爽的葉先生
有他在後面相挺互相扶持
我們一路 平安度過 
(不過睡得那麼爽 我卻得陪他好友登頂???)
怪怪的喔!!

回到山屋 用過早午餐麵後 整裝下山
面對一路上上下下
不知道是怎樣的心情?

回到登山口 天氣好得很

難以想像 早上 那片霧茫茫的玉山主峰
我想
北峰 
天氣好的時候見吧~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