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Running] 我的第一場海外馬-姬路馬拉松

[Running] 我的第一場海外馬-姬路馬拉松

這場賽事 最後 我還是自己來參加了

姬路的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
只不過....
溫度有點低


沒看錯 就是這麼低

我在2度的低溫中起跑 
展我人生第一場海外馬拉松 (第二場馬拉松)

2017 日本姬路馬拉松 
組別 42km
時間 5:36:21 (大會時間)
軌跡:


我有多不愛全馬 大家都知道
朋友說 因為我跑太慢 所以後面覺得無聊!! 哈哈有道理

不過 跑馬對我的意義
就是好好地用雙腳感受這個地方
慢慢地用眼睛把每一個細節記下來
這...跑快該怎麼辦?
不小心就錯過了 旁邊努力加油的人群
熱情的小孩們


所以跑馬還是慢慢跑吧

我跟我媽說我要「自己」去日本跑馬拉松
我娘只有搖搖頭 説: 我真佩服你
(這是讚美嗎?)

其實看我溫溫笑笑地
我一旦決定做一件事 就一定會完成
去年我看到姬路馬
跑進姬路城 這件事吸引住
就登記抽籤了
(其實同時也有登記東京馬啦)

就中了...
然後因為意外碰出的雪訓
這場就變成我自己來了。

一個人旅行有獨特的樂趣
特別當了媽以後
單身旅行或夫妻同行分外自在
(好吧 我承認葉先生是個很棒的旅伴 夫妻同行其實比較好玩)

不過這次旅行因為太近 而且太忙 完全不想計劃

整體感覺就是 沒有計劃
剛結束上一趟旅程
所以廉航和東橫Inn 
就是物美價廉 普通而已

姬路馬拉松倒是出乎意外地吸引人
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僅列出幾個比台灣馬辦的好的地方
活動場地大,前一天在大手前公園有祭典,有吃的 有運動用品(規模不大)拍照等
領取物資在公園旁的建物裡
嚴格規定只有參賽者才能進去,所以繞一圈三分鐘搞定
隔天這裡變成女子更衣及寄物處,同樣也需出示號碼牌才能進去

交通管制徹底,全部居民配合,比賽當下整條路封閉,拉起管制條,分區起跑

民眾加油熱情參與,一開始在市區裡跑,兩側擠滿熱情民眾,大喊加油,我以為出了市區後就沒有人加油了,結果1-42k都有人男女老少齊聲高呼
前面是gabada 
後面一直fightdo 鼓勵跑者
還有(微笑)的旗幟 超可愛的拉。

補給線長不易塞車
雖然官方補給以水和運動飲料為主,約快20k後有熱紅豆湯和甜酒釀
之後陸續出現蕃茄,香蕉和麵包 不多
鹽糖很充足 還好我有帶巧克力

結束領物資動線規劃很好
當跑進終點時 
先主動遞交運動飲料 再往前移動
有人親自幫我掛上奬牌 
往前有人幫忙披上大毛巾
一旦停下來 這大毛巾根本就是救命用的
也遇到其他臺灣跑者 幫我拍照留念

這次感動遠勝於櫻花馬

之後沿著指示 經過市立動物園 往公園移動 
有熱食可以吃
再拿完賽證明 
進入衣物保管處
快加上背心和長褲啊。

階段性目標達成
前21k 維持七分速
後21k 維持八分速 
計算時間為 
5小時15分 加上休息補給
估5小時半完賽

初馬傻傻地 居然也跑完了
這一場我有比較緊張 尤其是二月家裡發生一些事
我的跑量根本不到100k 

還好在這樣的步調下也撐了30k
後半部就有點沒力沒力的 以八分到八分半的速度撐回終點


對自己這次的表現感到滿意外
檢討期許
好好提升自己的體力 
希望下一場全馬我可以突破到五個小時無痛完賽!


(其實每次都無痛完賽啦 這次賽後還跑去姬路城參觀)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