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 [Running] 我的第一場超馬就這樣跑完了~2017合歡山越野馬拉松

[Running] 我的第一場超馬就這樣跑完了~2017合歡山越野馬拉松

由1600m出發到3275m的感動和震撼
對跑步的人 一輩子真的該跑過一次或試過一回
有那個賽道 可以看得那麼高那麼遠??
而且 這還是我的第一場超馬賽耶~
萬歲!

說實在話 我的腦波很弱
當初被這場賽事燒到好像是獎牌???

後來和西瓜他們報了太魯閣馬拉松 還幻想來個單身小旅行
結果....沒有抽到 沒有抽到 沒有抽到
西瓜話鋒一轉:那就報合歡山吧!
我就傻傻地報了 還報44.5k

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大嬸 暑假完全不肯跑步 連室內跑步機都不肯屈服
直至光輝十月來臨 才驚覺大難臨頭 趕快苦苦地趕進度
居然一個月也給我練了近百k
直至這天的到來的前幾天 我還因為練瑜珈拉傷後大腿 休息了好幾天 
還好我完賽了



2017合歡山越野馬拉松 
組別 44.5km
時間 7:17:57 (大會時間)
軌跡:


這次葉先生情義相挺 開車載著我們上清境
星期六一早 我在跟武嶺奮戰時
他也用背架和葉寶奮戰
在民宿和青青草原間
來回不間斷的自我負重訓練!

大嬸:下次幫你報名 你跑好了
葉先生:(斷然地)不用了 我還是陪葉寶好了

經過:
合歡馬西瓜已經參加過了 所以我這次老神在在的
跟隨她的腳步就好啦~ 包括民宿 她也都打點好了
(真是個可靠的跑伴 反觀某放我鴿子的菁英選手 嘆氣!)

我們前一天上來清境住宿 因為有葉寶 約莫十點就熄燈就寢
隔天睡到六點 神清氣爽地整裝完畢 還吃了個豐盛的早餐

才出發到起跑點(約300m距離而已)
出發前領了個水杯 才發現:我把手錶留在房間了!!!


人實在是太多了~決定起跑再回去拿 
(因為民宿就在我們的賽道上)
回房 葉寶剛起床 還親了她一下 才出發
一路緩緩向上跑 還肖想可以跑上武嶺
結果過了鳶峰...還是根本不到 就當起步兵了!!
本來天氣有點陰 隨著高度增加天慢慢放晴
過了昆陽休息站後 整個天都開了
風景優美



乍看到昆陽到武嶺那一段路 心都涼了
不過走在這段路上 卻顯得格外平靜
這麼美的一段路
我走得慢 慢慢地把她刻畫在心裡 

我們台灣的山林那麼美~ 天空那麼藍
大家真的該好好珍惜愛護

好不容易到了武嶺 (不是折返點不是折返點不是折返點不是折返點)
要往下續跑到松雪樓折返
那個陡坡 堪稱今日最陡 等等上來有趣了
一邊煞車一邊滑下去 
我原來希望可以11:40過折返點 實在是想太多
折返時間12:07 
去程足足花4小時 回程得趕趕了 

回程靠近昆陽的那幾個補給站 都沒有餅乾和麵包 只剩水和柳丁 我餓得發慌
吃小蕃茄根本不會飽 
只怪自己輕忽這場賽事 補給帶得不夠
好不容易說服自己往下(肚子拼命叫 有點沒力)
到了21k折返點補給站 終於有茶葉蛋了 我好開心
之後一路往下衝 除了快到民宿趨前的一個陡上 停下來外
幾乎都用跑的
沒有交管的合歡山 隨著時間變晚 人車爭道的情況非常嚴重
當遇上遊覽車時 我心都停了一下 趕快保持我自認的安全距離
最後回清境 那個車才誇張 跑者要用鑽的才能往終點前進啊!!
終於 我回到終點了~ 開心極了

心得: 
這次對自己的表現沒有很滿意 不過事前訓練不足 可以無傷完賽
我已經很開心了
期許如果有下一次 能好好訓練 好好安排配速 希望能跑進七小時內呢!!
此外無論有沒有吃到 全馬的自我補給還是很重要 這次帶得不夠多

後記: 
自以為無傷 
隔兩天的TRX差點把我操爆。但強度其實沒有很強
只是我腳好酸
所以這次跑步 我的腳也是會累的

這次還好有拿手表 手機到折返點便不爭氣地剩1%
可能因為我跑得慢吧
SUNNTO這次gps還算滿穩的 沒有到處亂飄
不然我以為自己掉到山谷裡了呢!!

住宿:
嵐亭雅築民宿(合法民宿)


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206 -3號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