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Hiking] 仙女散落的珍珠~ 加羅湖

[Hiking] 仙女散落的珍珠~ 加羅湖

加羅湖有個很美的故事
哈....不過 務實的我 完全不把這個故事信在心裡
我想 無論有無美麗的故事 加羅湖 真的很美


加羅湖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加羅山區 加羅湖標高為2265公尺,除了加羅湖外 還有撤退池、豪邁池、偉蛋池等等~

不知大家有無印象 前幾年因為隋棠拍的一支廣告而大紅大紫
許多人紛紛前往探尋這個祕境

這次 我也背著背包 上山來 不是為了追尋隨棠
而是 戀棧 台灣高山湖泊獨有的那份優柔美


某天 意外得知 加羅湖團會成行....當下決定
走吧

收到行程通知
D0 台北出發→分擔公共裝備及公糧→宜蘭背包客民宿(宿)


D1 四季→登山口→加那富溪→撤退湖→偉蛋池→加羅湖→湖邊散步(晚餐)

Day2 加羅湖→四季→宜蘭慶功宴→台北 (解散)

我喜歡這種六日團 不用考慮周間請假的問題 周末也真該好好休息放鬆一下
宿背包客民宿 好處是 可以先好好睡一晚
第二天一早我們六點用早餐
一方面等待我們的帳篷從台北爬過來
因為一個烏龍笑話 楊大哥一早殺過來送帳篷
還好我們在民宿便發現 帳篷少一頂 不然我看在山上 有趣的囉~
用過早餐 整裝出發
經過四季國小 聽學妹說 他們之前來 便是在國小露營
相較起來 這次我真的幸運多了

林道棧道入口 早停了數輛車 還好我們早到 還搶到最後一點位置
一路水泥路直上 這路就是緩緩的走啊
順便欣賞沿途風景















新增說明文字
熱的夏季 大自然生機盎然
過了廢棄管護所 在瀑布的地方 做大休息
我拿出我新買的咖啡壺 展開它的處女秀
不過還不熟悉 咖啡味道有待改進




















過了這  才是真正的登山口....巨木登山口
這個陡度.....
來吧....有得踢了



照地圖上來看 在登山口到加羅湖 其實已經只剩1/3的路程
不過這一段 我們足足踢了四個小時
最後一段更是舉白旗投降 因為肚子好餓 不補充能量會昏倒....
(我是說我自己啦 !!)

好事多磨 在加羅湖前 會遇到一段芒草叢
比ED還高的芒草叢 加上泥膩不堪的路段
隨時都要注意團員的動向啊 一不注意很容易走失了















在傍晚 我們總算抵達加羅湖
天啊!! 真的很漂亮 我無法找出有限的文字形容一瞬間的感動

幸運的是 當我們一抵達 便下起大雨
有一群山友邀請我們進去他們豪華的炊事帳避雨

還熱心的請我們享用他們辛苦背上山的食材
我們一行7人加上他們8人 這個炊事帳真夠大的
非常舒服 聽說4.3公斤耶!!

大家吃吃喝喝 一聊之下 才知道他都是飯店工作業者
朋友們一起來爬山 難怪食材講究














我第一口吃到的 燻鮭魚起司夾土司
美味 配上現煮的茶 滿足~

再來 據說高級行政總廚 下廚煮的總匯麵














好吃!!! 不過 當我在盛情下 吃了兩大碗後的感覺是挺撐的.....

雨停後 我們趕快搭起帳篷 準備睡覺的傢伙
這群山友 尤其是莊主 非常熱心的 幫我們搭帳篷
實在是人真好啊!!

在天黑前 兩群人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起來
有些人拍拍照 這時候的加羅湖 清晰細緻

天黑後 我們忙著濾水 煮羊肉爐














孰料 在總廚的親自料理下 他變成"加羅鍋"了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晚上的聚會中 我還喝到了配給金門高粱 和 限量12年麥卡倫
超好喝....好吃好喝 我那晚心情有夠好的
連睡墊被ED睡 我都沒有生氣....(有點無奈 心底萌生了買帳棚的念頭啊)






隔天五點 我們爬起 氣溫有點低
準備欣賞日出的加羅湖















新增說明文字
















夢幻的加羅湖 緩緩的伴隨日出 優雅登場
湖光倒影 那個是真實哪個是夢幻???


回程我們拍了偉蛋池
緩緩走出去
抖下坡很不好走 加上昨天大雨的洗禮
這趟路程 走得頗累
不過 沿途花草 蟲鳴鳥叫 真的有夏天的感覺

這一趟加羅湖 認識了新朋友
也遇到好心的山友
一切的一切 構成一次完美的旅程
如果 還有機會 下次讓我帶著自己的帳篷再來一次吧!!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

About SECIA

我的相片
喜歡冒險嘗試新東西 對每件事都有一種莫名的好奇心~ 興趣多到數不完 典型的戶外寶寶 感謝上天 2009年 獲得一位和我一起到處奔跑的完美伴侶 自此 脫韁的野馬更停不下探險的腳步!!繼續探險全世界!
技術提供:Blogger.

Labels

標籤

Recent Posts

Unordered List

  •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er adipiscing elit.
  • Aliquam tincidunt mauris eu risus.
  • Vestibulum auctor dapibus neque.

Sample Text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test link ullamco laboris nisi ut aliquip ex ea commodo consequat. Duis aute irure dolor in reprehenderit in voluptate another link velit esse cillum dolore eu fugiat nulla pariatur.

Pages

Theme Support

Need our help to upload or customize this blogger template? Contact me with details about the theme customization you need.
Copyright © 暴走台灣 漫步世界 | Powered by Blogger